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怎么了 她为什么被加拿大扣押起来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已经被加拿大非法扣押将近两年,美国拟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期间孟晚舟方积极争取停止引渡,中国政府也多次向加拿大表达不满态度,但加方始终没有释放孟晚舟。不少人想不明白,孟晚舟怎么了?她为什么会被逮捕?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案件已经开庭,此前法庭公布了相关证据,其中包括孟晚舟与汇丰银行高管见面时所展示的演示文件。有报道称,华为通过星通公司来掩盖在伊朗的业务,汇丰银行为此承担了金融风险。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孟晚舟在这份演示文件中,全面、明确的解释了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及相关业务合乎贸易规范的情况。因此,美国指控孟晚舟误导汇丰银行,其实这个指控根本站不住脚,是美国诬陷孟晚舟。

    孟晚舟之所以被捕,根本原因是美国政府要打压华为。孟晚舟作为任正非的女儿,美方认为孟晚舟是可以利用的工具,于是千方百计要引渡孟晚舟。在这件案件中,很明显加方向着美方,它充当着“帮凶”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