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医保全额报销 确定不纳入

    在新冠疫情期间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新冠疫苗什么时候能研发成功,而目前研发成功了,新冠疫苗的价格又成了市民们的热点话题。在我国,新冠疫苗已开始上市了,同时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医保全额报销,所以有购买医保的市民不用担心价格报销问题啦!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虽然新冠疫苗已开始上市,但又会有多少市民会有注苗呢?毕竟价格肯定不低的。但是秋季已到来,有一部份城市新冠疫情已开始复发,大家还是作好预防。大家很关心疫苗报销等问题,对此,医保局回应新冠疫苗医保全额报销一事,确定不纳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明确规定,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2020年7月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管理暂行办法》指出,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在医疗保险费用范围内。因此,故疫苗及接种费用等疾病预防控制项目应通过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渠道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