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 揭秘该事件是怎么回事

    【导语】公开资料显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于2018年12月份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非法逮捕,截止现在孟晚舟仍然被扣押在当地,归国之日不详!很多人都问,孟晚舟为何被捕?今天我们来谈下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揭晓该事件的真相。

    孟晚舟
    孟晚舟

    1、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1: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香港抵达温哥华时被非法拘留。美国当局要求引渡孟晚舟,但遭到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12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已向美国和加拿大表明了严格的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留人员。

    2、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2:2018年12月7日,加拿大法院举行保释听证会。12月1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讲话:中国绝不会坐视不管任何肆意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欺凌行为,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为世界公平正义。同日,加拿大法院裁定,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被批准。

    3、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3:2018年12月1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如果孟晚舟一案可以有助于美国赢得同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他作为美国总统将会干预这起案件,此言符合孟方律师指称此引渡案受到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2019年1月26日,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被迫辞职。有分析认为,这与麦家廉在引渡孟晚舟事件上的表态有关。

    4、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4: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并提交了美国司法部《引渡案记录》(ROC)。根据ROC,汇丰提供的PPT是美国起诉孟晚舟的关键证据。同日,中国外交部回应此事,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孟晚舟逮捕令和正式引渡要求。

    5、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5: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发布孟晚舟案授权令。3月3日,被加拿大政府拘留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对加拿大政府提起民事诉讼。

    6、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6:2019年3月6日10:00,孟晚舟在温哥华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引渡听证会推迟至5月8日,中国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并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安全回国。

    7、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7:2020年5月27日,加拿大法院宣布双重裁决结果:孟晚舟引渡案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双重犯罪是程序滥用和证据充分性。滥用程序有四个分支,即政治干预、执法过程违法、美国证据误导法院、美加违反习惯国际法。

    8、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8: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11月16日至11月20日、11月23日至11月27日、12月7日至12月11日、12月14日,孟晚舟案再次开庭,法庭对10多名关键证人进行质询,质询的主要内容是加拿大执法机构在逮捕孟晚舟的过程前后存在程序滥用,包括以下方面:加拿大执法违法、逮捕过程中侵犯了孟晚舟的宪章权利和自由、非法取证等。

    9、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9:2020年12月23日,法院将安排孟晚舟引渡案2021年的审理。对此,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12月11日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是加拿大和美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

    10、孟晚舟事件来龙去脉时间线10: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审理结束,法官没有立即宣布判决结果。8月21日,英国媒体报道称,判决结果可能在今年加拿大大选后,即10月下旬或10月后公布。

    根据孟晚舟案的相关证据,美国诬陷孟晚舟,称她在华为子公司与伊朗的商业交易中对汇丰银行实施欺诈,导致汇丰银行受到美国制裁。在孟晚舟引渡诉讼中,美国以欺诈罪攻击孟晚舟。

    然而,美国说的不是事实。孟晚舟没有误导汇丰。据悉,汇丰为了逃避美国的制裁,亲自构陷孟晚舟案,在孟晚舟案中扮演帮凶角色,美国是幕后操作者。美国引渡孟晚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政治压制事件。

    温馨提示:上文都已经描述的很清楚,孟晚舟是不会对汇丰银行实施“欺诈”,我们期盼孟晚舟尽快回到祖国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