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汽车富豪榜发布 首富来自零部件供应商

    在今年1月底的时候,由于我国新冠疫情的爆发,汽车行业一度按下了暂停键,车企老板们的财富难免会缩水。不过如今半年已经过去了,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日前,中国汽车富豪榜也是正式发布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国汽车产业首富易主
    中国汽车产业首富易主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业首富是来自于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总财富达到了158亿美元,超越了连续3年夺得该榜单首富的李书福。而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则以150亿美元的总财富排在榜单第二位,长城汽车的魏建军和比亚迪王传福分别以80亿美元和75亿美元总财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根据榜单的数据披露,汽车富豪榜前十中,宁德时代就占据了三席,分别是排在第1的曾毓群,排在第5的黄世霖总财富达到72亿美元以及排在第8的裴振华总财富42亿美元。近年来,宁德时代不断开展全球战略布局,如今更是成为了特斯拉的合作伙伴,资本市场对于宁德时代的发展前景是充满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