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430亿买下的英国酒吧裁员 损失非常严重

    2019年,李嘉诚的长实集团斥资430亿买下英国知名连锁酒吧Greene King,然而Greene King却在今年亏损19亿。据英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李嘉诚430亿买下的英国酒吧裁员800人,已经关闭的门店更是多达25家。

    李嘉诚
    李嘉诚

    Greene King成立于1799年,在全英经营近1700家酒吧及1000家商业地产,拥有3.8万多名员工。据Greene King发言人透露,未来将关闭三分之一酒吧,尽量缩小开支。

    长实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泽钜表示,英国虽然已於7月初阶段性恢复营业,但欧洲第二波疫情回潮仍令人忧虑。不过只要英国控制住疫情,酒吧重新开放后,所有业务都会逐渐恢复正常。

    据媒体报道,李嘉诚当时认为酒吧业务在英国是一种文化,酒吧对于大多数英国人而言非常重要,因此才花巨资收购Greene King。事实证明李嘉诚的商业嗅觉的确敏锐,如果不是因疫情影响,Greene King收入以及盈利都很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