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卡免年费必须线下吗 这样消费能免年费

    不少人问,信用卡刷卡免年费必须线下吗?办理信用卡的人应该都知道,信用卡刷卡消费超过6次,那么当年年费就可以减免。可是,这个刷卡消费,是包括线上线下,还是必须要求线下,很多人都不清楚。所以,今天给大家解释一下。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按年费可分为年费卡、非年费卡两种,其中非年费卡只要在年费结算周期内刷够一定的次数就能免年费,很多人想知道信用卡刷卡免年费是否会限制刷卡场景,比如有人会问是不是必须线下刷卡才行,答案很简单的,看下文内容就懂了。

    其实,信用卡刷卡免年费,很多银行是不限场景,不限金额的,除了线下刷卡外,网上使用信用卡支付也算次数,但具体还是得看各银行规定。像有的银行会要求必须是可计积分交易,这最好是刷银行的特约商户。

    要是刷的POS机是零售类、公益类、医院、房地产等商户,不计积分的是不会算刷卡次数的,此外也有不少银行线上刷卡没有积分的,不然就相当于白刷了,还得重新刷够次数才行。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还有,不少银行的普卡、金卡被扣年费后,是可以通过补刷来退年费的,提前是被扣了年费后得先进行还款,再联系客服等级后补刷。补刷成功后,年费会在下一个账单日按原路退回。在有欠款的情况下,年费会先抵扣欠款,没有欠款就以溢缴款的形式存在,可直接刷卡消费,也可以取现。

    看了上面内容,大家对于信用卡刷卡消费都懂了吧?提醒大家,刷卡消费之后,虽然有一个免息期,到还款期才还款,可是仍然有不少人是逾期还款的,导致征信污点。所以,一定要重视这个事情,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