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巴嫩陷经济危机 将停止使用外汇储备补贴进口

    作为中东国家之一,黎巴嫩这几年时间里,经济可谓是持续陷入低迷了,不仅公共债务高企,同时失业率也是居高不下,情况不容乐观。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黎巴嫩已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将出台有关措施停止进口补贴等等,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黎巴嫩拖欠巨额外债
    黎巴嫩拖欠巨额外债

    根据黎巴嫩央行行长萨拉马公布的消息,目前已经向政府要求停止使用外汇储备补贴进口,央行将在2至3个月内结束以优惠汇率补贴燃油、小麦、药品和食品进口。据有关报道指出,央行此举导致黎商家大量收购美元用于进口,本地货币再度贬值。

    此举也是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在当地时间10月3日,一些黎巴嫩民众在央行门口举行了示威活动,谴责央行金融政策,反对取消进口补贴,并要求解冻储户的存款。现如今,黎巴嫩因为拖欠巨额外债,陷入了1943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