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巴嫩镑为什么会贬值 主要和这些因素有关

    黎巴嫩是中东的一个小国家,主要经济来源是银行业和旅游业。这段时间,黎巴嫩由于通货膨胀严重,导致黎巴嫩镑贬值,从而引起众人的关注,黎巴嫩镑为什么会贬值?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黎巴嫩镑贬值
    黎巴嫩镑贬值

    由于黎巴嫩镑不断贬值,导致国内物价上涨,部分商品出现抢购潮,若继续发展下去,那么黎巴嫩将在一个月内出现严重商品短缺的情况。其实,黎巴嫩镑贬值,主要受新冠疫情和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有关,导致社会失业率上升,公共债务剧增,如今黎巴嫩经济停滞,从而造成严重的货币膨胀,导致黎巴嫩镑严重贬值。

    黎巴嫩是中东地区最西化的国家之一,这与它和基督教有着十分密切的历史有关,境内更有人类最早一批城市与世界遗产,这些文明古迹最古老的具有长达5000多年的历史,因而在旅游业中相当著名,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银行业和旅游业,二者占据黎巴嫩GDP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