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这些药品不能用医保报销

    提醒大家,10月份会实施一些新规,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无规矩不成方圆,相关部门实施一些新规,无非就是确保事情更规范更好。据悉,接下来一些新规实施,其中一点是关于医保方面的。大家想了解更多,请看下文。

    药品报销
    药品报销

    时间过得很快,9月要结束了,迎来10月之后又是新的日子。10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这些新规对你我的生活都有较大的影响,其中一点就是关于医保报销方面的。接下来,看看哪些会影响你我的生活?

    小编了解到,10月起会有这些新规:1、浙江设引导资金,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前来办学;2、杭州发布首部钱塘江流域保护发展基础性法规;3、浙江实施中央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方案;4、先承诺再许可,浙江交通运输审批流程更精简;5、浙江修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规则;6、浙江“三小”行业全面实行“多证合一”;7、浙江实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8、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8天;9、保健药品等8类药品不再纳入报销药品

    其中,最备受关注的是最后那条新规,究竟是哪些药品不能用医保报销呢?8类药品不再纳入《药品目录》,其中包括:一、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二、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三、保健药品;四、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五、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六、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七、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八、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新规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