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TikTok下架令被暂缓 反对美国霸凌行经

    日前,美国法院宣布暂缓TikTok下架令,美国商务部随后回应,称会服从法院的裁决。9月28日,中方回应TikTok下架令被暂缓事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美国此举是滥用国家力量打压Tik Tok的霸凌行经。

    TikTok暂时不用下架
    TikTok暂时不用下架

    王文斌同时强调,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的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正、公平、开放、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据悉,中国外交部此前警告美国,中方会实际情况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合法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前发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必须按照美方的要求出售美国业务,否则TikTok将从9月27日起在美国下架,在11月份遭全面封禁。字节跳动与美国政府再三沟通都没取得理想结果,最终向美国联邦法院申请终止关于TikTok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