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谈美制造业 再度画饼许诺引发质疑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美国经济也陷入了大衰退。在外界看来,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疫情期间的糟糕表现显然是具有不可推卸责任的,日前,特朗普在谈到美国制造业发展的时候,再度画饼许诺,引起了媒体的质疑。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进行了一场演讲,吹嘘如果大选获胜,将在未来4年内永远结束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并将美国打造成为一个制造业超级大国,这番言论再次引发了美国媒体的质疑。

    其实,这并非是特朗普首次发表类似的荒谬言论。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显示,在9月初的时候,特朗普就曾公开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复苏,成为制造业超级大国,美国将永远摆脱对中国的依赖”。专家指出,在全球化不断加深的今天,中美经济脱钩不仅对两国造成不利,甚至还将对全球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合则两利,斗则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