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已扑杀生猪17万头 非洲猪瘟疫情或影响猪肉出口

    时隔26年,日本再度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受此影响,日本境内已扑杀生猪17万头。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尚未对日本猪肉价格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仍引发不小的担忧,因该国已失去“净化国”地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本已扑杀生猪17万头
    五花肉

    当地时间9月26日,日本群马县的一家养猪场发生猪瘟,超200头仔猪死亡。这是半年以来该国再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据统计,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日本一共扑杀生猪17万头。目前,疫情暂未对日本猪价造成大冲击,但可能影响猪肉出口。

    据了解,日本每年猪肉出口量在2000吨左右。因非洲猪瘟疫情,日本于2020年9月3日起失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认定的“净化国”地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猪肉想要进入新的市场困难重重,唯一对策是重新获得“净化国”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