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 你收到福利了吗

    往年中秋国庆时基础单位都会为全体员工发放节日福利,今年也不例外。2017年,政府部门发布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明确表示基础单位可以为员工发放节日福利。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福利照常发放,而且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

    员工节日福利
    员工节日福利

    比如,上海市总工会明确各基层工会可在逢年过节发放慰问品标准基础上,增加一次性节日慰问额度,用于购买上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消费扶贫产品,标准不超过每人500元。除了上海,湖北省今年也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该省总工会下拨一亿元福利资金。

    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国庆中秋期间总有一些人挪用公款甚至是设立小金库,在发放节日福利的同时,也要注意这些情况发生。此外,发放节日福利不能奢侈,不搞铺张浪费,要从实际上改善职工群众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