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如今有必要换5g手机吗

    在去年工信部发放5g牌照起,我国就正式进入5g元年,而5g的到来也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变化。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显示,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60万个,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如今有必要换5g手机吗?我们来瞧瞧。

    5g网络即将普及
    5g网络即将普及

    据了解,当前5g的覆盖速度远远慢于3g和4g,从各方面条件来说,短时间内还难以普及,这与5g网络的覆盖范围有关。然而,根据专家的预测,国内5g全面覆盖的时间或在2024~2029年,所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大家都知道,如今市面上已有非常多的5g手机,而手机售价也不便宜,所以有民众问及现在是否有必要换5g手机。其实,目前5g手机、网络也逐渐安排上了,虽说5g网络较快,但5g的到来并不影响4g手机的使用,所以要不要更换还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出发,有经济条件的朋友当然是更换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