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自曝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 他是美打压华为幕后推手

    过去几年,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力度突然升级,甚至公开承认中国是美国的全球“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美国之所以如此疯狂打压中国,或许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有一定关系。近日,安倍自曝说服特朗普对抗中国。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安倍表示,2016年11月17日,他与特朗普在特朗普大厦进行会谈的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超出预定时间一倍。但是美日外交关系出现新的变化,安倍晋三为了赢得美国的认可,故意向美国渲染“中国威胁论”。

    特朗普问道:“中国从何时,以什么样的速度增加军费?”安倍回答:“中国近30年增加了约40倍军费。世界上没有以这样的速度增加(军费)的国家。”特朗普对此感到十分吃惊。随后,双方就共同打压中国一事达成基本共识。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对中国的敌意越来越明显,甚至是对华发动贸易战,对多家中国企业进行无端制裁,在国际上频繁渲染“中国威胁论”,根本目的是想拉拢更多国家打压中国。在特朗普的推动下,昔日中美友好合作关系基本结束,取而代之的是美国频繁对中国打压,中美进入竞争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