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 债市对外开放迎里程碑

    外国一些投资者买中国国债是存在一些困难的,但若然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悉数纳入中国国债,那么难题迎刃而解。终于,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意味着中国国债迎来新里程碑了。那么,具体来说,对中国债市有啥好处呢?

    中国债市迎来里程碑
    中国债市迎来里程碑

    在全球化时代,债市迎来实施全球化,中国国债若然能够更大幅度对外开放,对于中国对于全球都有好处。终于,债市对外开放又迎里程碑事件,中国债券市场将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悉数纳入,你期待吗?

    小编了解到,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那么,究竟是什么时候才开始纳入呢?富时罗素宣布,中国国债将会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预期2021年10月开始纳入。具体纳入时间还需在2021年3月评估时,根据对最近宣布的改革措施是否已对市场可投资性做出实际改善而做最后确认。时间是过得很快的,相信中国国债很快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

    无疑,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国债,这一里程碑事件,对于中国债市而言是有巨大的积极作用。具体来说,根据市场的普遍预计,未来18至24个月,中国债市有望因此吸引12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流入。多了这一笔资金流入,中国债市发展更加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