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在澳裁员 称那里是非常小的市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澳大利亚子公司裁员1000人,华为在当地员工数量不到200人。除此之外,华为还裁减当地研发经费。此事件引发不少观众,外界好奇华为为何要在澳大利亚裁员。9月23日,华为正式回应此事件……

    华为裁员事件
    华为裁员事件

    华为公司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从来都不是华为特别聚焦的市场。汪涛同时强调,华为会用有限的资源服务需要我们的客户。至于某个市场,华为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不少网友赞扬华为霸气,根本不关心澳大利亚市场。

    事实上随着中澳关系交恶,华为在澳大利亚的运营环境变得愈发恶劣,为了公司整体利益着想,裁减研究经费以及裁员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据悉,在2018年的时候,澳大利亚公开表示禁止华为5G,澳大利亚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