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400余款APP存隐患 包括涉嫌盗取隐私诈骗等

    近年来,全国网信系统也是持续加大网络生态治理的力度,深入整治了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乱象,其中也对很多APP采取下架、关停处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检测出了3400余款APP存在隐患,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上海公安局抽检问题APP
    上海公安局抽检问题APP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消息,对5000款移动APP开展了安全检查,共检测出3400多款APP是有安全隐患的。据悉,这些APP在获取用户的权限之后,有一款社交类APP打开后并未索取任何权限,然而测试人员利用软件却捕捉到其窃取了手机中通讯录的24个联系人,并且还将联系人信息进行了上传。

    此外,在这次手机应用软件专项整治的过程中,上海市公安局在这5000余款移动APP中,检测出有233款APP涉嫌诈骗,另外,有128款APP涉嫌超范围采集公民的个人信息。有关人士指出,下一步将会对这些APP中情节轻微的予以提醒,并要求整改,情况严重的,将会视情节开展查处,包括警告和罚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