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给美政府泼了盆冷水 批评中欧旅行禁令

    疫情期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多次批评美国政府。之前比尔盖茨狠批美国抗疫特别失败,还表示美国疫苗检测太垃圾,近日他再次向美国政府开炮。比尔盖茨给美政府泼了盆冷水,称中欧旅行禁令是“错误”。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在今年年初疫情刚刚在中国发现的时候,特朗普就颁布了一项旅行禁令,禁止去过中国的外国人进入美国。在欧洲疫情爆发的时候又宣布禁止这些国家的游客入境。特朗普向美国人邀功,称这些决定对美国抗疫非常有效,拯救了美国人的性命。

    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欧的旅行禁令才是加速疫情传播的“元凶”。因为美国的境外公民在返回美国时候并没有得到检测和隔离,所以造成了疫情在美国传播。比尔盖茨批评特朗普,他虽然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却没有为此提高检测水平,甚至是忽视疫情糟糕程度。

    特朗普还被批评“反科学”,他与科学家们的关系很紧张,疫情期间多次与科学家唱反调。目前,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以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突破700万,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达到2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