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自由贸易区总体方案公布 受益龙头概念股有哪些?

    据中国政府官网今天消息,国务院日前公布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其中,北京自由贸易区总体方案最受关注。不少人好奇,北京自贸区在什么地方?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北京自由贸易区总体方案公布
    北京自由贸易区总体方案公布

    总体方案显示,北京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68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科技创新片区31.85平方公里,国际商务服务片区48.34平方公里(含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5.466平方公里),高端产业片区39.49平方公里。

    按照以往的经验,新获批的自贸区所在地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爆发。分析认为,与北京自贸区相关的概念股包括泛海控股、北京文化、中关村、紫光股份、中科三环、中工国际、东华软件、北斗星通、汉王科技、宇信科技、科拓生物、锋尚文化、金山办公等。需要指出的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自贸区不断扩围,市场对自贸区的热度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