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中秋同一天如何算加班工资?权威答案来了

    还有十来天,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就要到来了。根据国家的放假通知,2020年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不少上班族好奇,这一天如何算加班工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庆中秋同一天如何算加班工资
    国庆中秋加班工资计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0月1日至8日国庆节、中秋节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其中,10月1日是中秋节,也是国庆节的第一天。如果在那天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人社部的最新说法,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这就是说,如果你在国庆和中秋双节那天加班,可以获得三倍的工资。看到这,相信大家就心里有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