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院长谈光刻机 将集结力量解决“卡脖子”问题

    现如今,芯片对于我们而言其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了,大家都知道,芯片生产制造过程中,就涉及到了关键设备光刻机。现阶段,国产光刻机水平和全球先进国家相比仍有明显差距的。日前,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也是谈到了光刻机的问题。

    白春礼谈国产光刻机发展
    白春礼谈国产光刻机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首先介绍了“率先行动”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表示在2018年已启动了超算系统、网络安全、潜航器3个专项,2019年启动了处理器芯片与基础软件、电磁测量、仿生合成橡胶、高端轴承、多语音多语种技术5个专项。

    而在未来的十年时间里,将会针对一些“卡脖子”关键问题作出新的部署,其中谈到目前我国很多关键的材料和关键核心技术仍需要进口,例如航空轮胎、轴承钢、光刻机等,未来将集结精锐力量解决光刻机等“卡脖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