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保户一年可以领多少钱 申请有年龄限制吗?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断提高了。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比较大的缘故,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一些条件较为困难的家庭,甚至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对此国家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其中五保户政策就是其中的一项了,那么,五保户一年可以领取多少钱呢?

    五保户一年的待遇
    五保户一年的待遇

    据悉,五保户的待遇要根据当地的生活水平来定的,一般农村五保户的供养经费不得低于本地区农村居民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的60%。目前,五保户一年普遍能领2000-5000元,具体要以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准。另外,五保户申请也是有年龄限制的,要求是在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

    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五保户”常见于我国的农村地区,这种制度的设立体现了我国法律保护老人和儿童的一贯原则,是社会主义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