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ikTok说已向美政府提交解决方案 还会出售吗

    特朗普在8月初向TikTok下方一份“命令”,要求TikTok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将美国业务出售给美企。9月14日,TikTok针对此事件作出最新回应,称已向美政府提交解决方案,美国企业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美国的“可信技术提供商”,不过双方合作需要得到美国政府通过。

    TikTok
    TikTok

    TikTok在声明中说:“可以确认,已向美国财政部递交了一份方案,相信这一方案可以解决美国政府的安全顾虑,这一方案能帮助TikTok继续支持在美国拥有一亿用户的平台的运行。”如果双方合作最终完成,意味着TikTok不需要出售美国业务。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表示,财政部已接到这一方案,甲骨文公司作为TikTok可信的技术伙伴,代表美方解决国家安全问题。截止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没做出回应。

    有媒体分析认为,虽然说TikTok已向美政府提交解决方案,甲骨文成为了TikTok的合作伙伴,但是事实上应该没有那么简单。TikTok很有可能要向甲骨文提供股权,否则唯利是图的特朗普可能不会答应这项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