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半导体投资是美国千倍 什么时候才能突破美限制

    中国和美国正在半导体产业上进行竞争,双方到底谁能笑到最后,颇受外界关注!近日,美国智库战略高级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谈及到这件事情,他表示中国半导体投资是美国千倍,尽管美国现在在这场科技比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美国不愿意花钱,美国怎么赢呢?

    中国大力发展芯片技术
    中国大力发展芯片技术

    刘易斯作为网络安全与科技领域的专家,曾在美国国务院、商务部任职。当下中美正在半导体产业上进行竞赛,刘易斯认为目前美国领先,但是美国最大劣势是不愿意花钱,而中国拟投资更多钱在这个行业中。

    他以半导体这个中美竞争的重要领域举例称,美国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制造先进芯片的国家,但中国正投入大量资金努力追赶,不会永远落后。刘易斯认为,1000比1的投入比例不可能会让美国取得最终的胜利,面对中国这个胜利强大的国家,不是说投入几百万美元就可以成功。

    据媒体此前报道,中国拟将第三代半导体纳入十四五规划,消息称国家将投入超过万亿元推动国产半导体企业发展,斩断对美国的依赖。专家认为,若该政策真的落实,估计中国有能力在10年内,突破美国在芯片技术上对中国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