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办 最高赔付50万元

    人们有闲钱的时候到银行储蓄是普遍的理财方式了,低风险同时收益稳定,也可以随时存取,资金灵活度很大,随着金融市场不断的改革创新,投资者开始担心银行能否持续发展,要是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办?大家请继续往下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我国出台了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5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50万元人民币以下,可以随便存,遇上银行破产都会得到全额偿付。并且这个保险由银行掏钱,银行破产了,保险公司也会把钱全部偿付给储户。

    银行在赔付完50万以下的用户,各方面结算完毕后,进行50万以上部分的赔付。一般的情况是按照比例赔付。比如,你在银行存了200万,但是银行清算时候只能先赔付你50万,剩余的50万,按照银行剩余款项分摊给各个用户的比例进行清算。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赔付要看存款金额而定,要是存款50万元以上,没办法获得全额赔付,所以大家不要把所有闲钱投放同一家银行,分散损失风险,其实在我国银行倒闭是极少发生的,何况在2015年,我国早就建立了存款保险制度,你们可以放心的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