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跌跌!猪价“大跳水” 何时恢复正常价?

    数据显示,我姑猪肉价格已经出现“8连跌”,9月10日外三元生猪价格大跌0.24元,目前猪价降至36.19元一公斤。过去一段时间,南方猪肉价格下跌较为明显,全国外三元生猪价格没有超过20元一斤。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出现连续下跌,专家认为可能跟两件事情有关系。新一轮1万吨储备冻猪肉投放,进一步冲击了生鲜猪肉市场,屠企阶段性承压,势必要降价收猪。另一方面,猪价持续走低,养殖户以及大型猪企,扛价情绪松动,不少养殖户“追高卖跌”,大猪不断出栏,也降低了屠企收猪的难度。

    结合目前市场供需关系来看,此轮猪价下行,并不意味着猪价周期性下降的到来。多数养殖户以及大型猪企,仍在压栏伺机出栏,目前生猪出栏紧缺现象仍在持续。此外,距离双节越来越近,或许再过十几天猪肉价格会反弹。

    非洲猪瘟对中国猪肉市场的影响非常大,之前猪肉产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暴跌,如今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可能性不大。十月份是猪肉消费旺季,即使是市场消费再低迷,猪肉价格不大可能持续下滑。猪肉价格恢复正常,恐怕要等到明年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