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不要乱查个人征信是真的吗 手机如何查询

    个人征信非常重要,如果征信记录有污点,向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很有可能贷款不通过。有人担心自己的征信有可能无缘无故留下污点,于是隔一段时间就去查看,网友警告乱查征信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

    乱查征信,这个其实并不是指我们自己查询,而是授权其他机构查询。像在申请信用卡、贷款,很多都是会有授权查征信的选项,打钩就表示同意查征信,如果不打钩,申请就无法继续下去。如果经常授权第三方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以后到银行申请贷款时,有可能会被拒绝,尽管自己没有违规记录。

    银行会认为,客户经常查询个人征信记录,是代表自身资金紧张又或者是还款能力不足。小编建议,平时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查询个人征信。如果非要查询,应该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比如到征信中心大厅查询,又或者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