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完成结息是什么意思 这几个时间是结息日

    出来工作之后,有了一些闲钱,不少人会选择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而平时收到银行短信,内容称银行卡完成结息,很多人都不懂。那么,银行卡完成结息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哪些时间是结息日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解释。

    银行卡
    银行卡

    据了解,银行卡完成结息是指银行计算该银行卡的活期存款利息,并把利息记到存款者账上的过程。目前活期存款为按季度结息,也就是说每年的3月21日、6月21日、9月21日、12月21日为结息日,银行会核对好利息进行结算。

    据悉,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利率由原来的一年一定,改为由借贷双方根据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也可采用固定利率的确定方式。以上内容的解释,大家都明白了吗?

    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无非就是为了获得利益,以及保障资金的安全。不过,小编也要提醒大家,虽然说银行储蓄是比较低风险的,但物价上涨,而银行利息较少,这样是不划算的。相对来说,其他理财方式的收入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