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谈美国经济 新冠疫情负面影响在持续发酵

    进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同时也不同程度的冲击着各国的经济,而美国作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其经济无疑也是遭到了重创。日前,美联储也是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并谈到了美国经济的走势。

    疫情重创美国经济
    疫情重创美国经济

    在美联储发布的这份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对美国消费和其他商业活动的负面影响正在持续发酵中。报告显示,美国多数地区经济活动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此外,在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因为疫情被临时解雇的工人转变为永久性失业的情况也日益增多。

    根据前段时间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可谓是重创美国经济了,2020年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萎缩了31.7%,这个数字也创下了美国政府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当前,美国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经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