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餐厨垃圾新规最高罚100万 规定何时实施?

    不知道大家去餐饮店吃饭,是否发现过垃圾乱扔的情况?有一些饭店的确有这样的坏习惯,影响市容。据悉,三亚餐厨垃圾新规最高罚100万,在餐饮垃圾处理方面非常给力。那么,这个新规内容是怎样呢?规定是何时实施呢?

    百姓在餐饮店铺消费
    百姓在餐饮店铺消费

    餐厨垃圾处理不好,不仅有恶臭味道,对于整个城市的形象也有影响。三亚在这方面就下定决心,要从严整理。报道称,海南省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将从10月1日起施行,如果违反规定,最高处罚100万元。可以看出,这个规定是非常严厉的。

    那么,对于餐厨垃圾的整改处理,规定是怎样说呢?《规定》要求,餐厨垃圾产生者应当使用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容器;按照有关规定安装油水分离设施;保持收集容器、设施完好、封闭、整洁;每日按时在约定的或者指定的接收点分类交付餐厨垃圾;将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收运。三亚的饮食店铺,一定要注意这个新规,不要违规哦!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到,三亚餐厨垃圾新规是到10月1日实施。在新规还未实施之前,饮食店铺就要做好餐厨垃圾处理工作,不要等到新规实施,才想起完善相关设施,到时就晚了。做好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对于餐饮卫生以及城市形象都有改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