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疫情冲击 揭全球确诊人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而且截止到目前为止疫情还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日前,世卫组织表示,90%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疫情冲击,可见此次新冠病毒有多可怕。那么,当前全球确诊人数多少?我们来看看相关数据。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8月3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经过对105个国家的抽样调查显示,有90%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到疫情冲击,其中中低收入国家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疫情到来,全球经济也受到影响,其中仅在今年头5个月旅游业的损失就已高达3200亿美元。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38万例,现有确诊病例687万例,死亡病例高达84万。从数据上来看,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遏制疫情蔓延极其重要。此外,新冠疫苗研发、病毒溯源也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