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美国一些政治家希望华为死 永远不会忌恨美国

    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打压是一波接着一波,力度也是逐渐增强,如今甚至要摧毁华为芯片供应链,试图不让所有企业给华为供货。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时表示:美国一些政治家希望华为死。

    任正非
    任正非

    任正非在该高校座谈会中表示,我们尊重技术以及经济都繁荣的英欧美日俄等国家,也尊重做出贡献的先辈。“结果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打下来,我们才明白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求生的欲望使我们振奋起来,寻找自救的道路。”

    不过虽然华为遭受美国疯狂的打压,但是任正非不记恨美国。“无论怎样,我们永远不会忌恨美国,那只是一部分政治家的冲动,不代表美国企业、美国的学校、美国社会。我们仍然要坚持自强、开放的道路不变。你要真正强大起来,就要向一切人学习,包括自己的敌人。”

    任正非表示,之前华为理论基地选在美国,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如今华为将在美国的投资搬到俄罗斯,加大对俄罗斯的投资。任正非还表示,希望多年之后中国的大学能够有这个能力,挑起全球理论中心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