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美国已被孤立 安理会拒绝恢复制裁

    此前美国要求安理会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安理会轮值主席查尼在8月25日表态拒绝美国该提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在26日谈及此事件,称特朗普此前竞选时喊“美国优先”口号,现在应该改为“美国孤立”,哈提卜扎德对美国尽是讽刺。

    美国希望制裁伊朗
    美国希望制裁伊朗

    谈及美国要求恢复制裁伊朗一事,印尼常驻联合国代表查尼说:“对于我来说,很清楚的是,有一个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持特定立场,而相当数量的成员国则持相反的观点。安理会没有共识。因此,本主席无法采取进一步行动。”

    由于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包括中俄在内的多个国家明确反对美国要求重启对伊朗制裁。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由于联合国没有通过这个决定,美国将动用自己的力量对伊朗进行制裁。此前他还威胁,要对支持伊朗的国家进行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