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香港康复者“再感染”未发现传播证据

    国内疫情引起众多人关注,直到目前还没有彻底控制下来,发现个别确诊病例,更发现了有治愈再次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当消息在互联网上公开之后引起广大人群关注,针对这个问题,张文宏谈香港康复者“再感染”一事,看一看说了些什么?

    张文宏谈再次感染
    张文宏谈再次感染

    真是令人感到惊讶,在香港地区出现了新冠康复者“再感染”的情况,这是全球首例,同时,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对于此事,有关部门是格外重视的。那么,张文宏谈香港康复者“再感染”,说将进一步研究。

    香港报道,一名刚从新冠状肺炎中恢复过来的病人从一次欧洲旅行中回来,并再次进行了核酸阳性检测。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证实,该病毒与先前感染的病毒株有所不同,因此一般被证明是“再感染”而不是“复阳”。

    此前大陆、香港以及国外也多有复阳报告,但大多数人认为是非传染性核酸残留,并且没有发现明显的传播证据,而且认为这几乎没有临床意义。

    香港大学证实的“再感染”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证据,包括病毒培养,还需要确认是核酸阳性还是活病毒。同时,彻底比较两种感染病毒的完整核酸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