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拒绝美要求恢复制裁伊朗 中俄也明确反对

    联合国针对伊朗的制裁很快结束,然而美国为了私利竟要求联合国对伊朗恢复国际制裁,不过惨遭联合国拒绝!8月25日,中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事件表明态度,安理会轮值主席达贾尼表示,联合国拒绝美要求恢复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指责俄罗斯及中国需要为安理会无法正常运作负责,并表示对其他成员国“与恐怖主义为伍”感到遗憾。对于美国的无端指责,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称不管美国怎样做,中方坚决维护多边主义。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要求联合国必须在30天内恢复对伊朗制裁。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方此举十分鲁莽,终将失败。扎哈罗娃强调,美国无权为了一己之利动用联合国的权威和权力,她呼吁各国联合抵制美国的这一行动。

    各国认为,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因此没有资格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制裁。不过据媒体报道,虽然联合国拒绝美要求恢复制裁伊朗,但是美国有可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私自对伊朗进行制裁,并且有可能制裁帮助伊朗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