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lpr好还是固定好 这种情况选浮动方式

    贷款买房的话,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面对,就是贷款利率。现在房贷利率可以选择两种,一种是浮动lpr,一种是固定,很多业主疑问,房贷利率lpr好还是固定好?其实,不同的情况,应该选择不同的方式。大家看下文,应该能有个简单的了解。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对于房贷利率浮动与固定方式选择,银行发了短信给客户,内容大概都是于什么时候自行办理转换手续,至于未办理转换手续的,于8月底前统一转换为LPR浮动利率贷款。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事关房贷一族的钱袋子,很多人都不知道LPR利率与固定利率哪个划算,所以转好还是不转好?

    对于转还是不转这个问题,小编认为:如果你之前房贷利率低于4.8%,且还贷年限剩余不长的话,可考虑不转,保持固定利率较为保险。反之,高于4.8%,且还贷年限又长的话,转LPR会划算。如果你是上班族的,固定收入,不想支出有太大不确定性,那就不用转,保持固定利率就好。如果你是生意一族的,资金流动和收益波动比较大的话,选LPR利率会相对好一点。

    你是选择lpr还是固定方式,要懂得判断未来利率趋势。如果你认为未来利率会下调的话,那么选LPR利率会更划算;反之,固定利率会更划算。以上的意见,希望能给到各位一些帮助,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然后选一个合适自己的房贷利率。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个人认为利率仍会下调。如果真的这样,那么选择lpr方式更划算。当然,这是未来的事情,现在只能是预测,很难作准的。如果自己有钱的话,提前还清房贷更好,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