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这意味着什么?

    今天,钢铁行业传来一个重磅消息,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太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此消息传出引发市场的关注。对于中国宝武和太钢集团而言,重组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钢铁

    据介绍,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将实现“亿吨宝武”的规划目标,也将带动太钢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壮大山西省国有经济。另外,两大钢企联合重组还将提升中国钢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去年,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太钢集团始建于1934年,是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产1200万吨钢(其中450万吨不锈钢)的能力,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太钢不锈(0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