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将停止印度部分服务 为什么要这样做?

    阿里巴巴在昨日发布消息,将停止印度部分服务,其中包括停止UC浏览器和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布局。阿里巴巴并没有说停止印度部分服务的具体原因,外界猜测或与印度打压中国APP事件有关系。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在今年的6月29日,印度以安全担忧为由禁用了包括UC浏览器、UC新闻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据印度媒体livemint称,UCWeb已经暂停了在印度的运营,并裁掉了350多名印度员工中的近90%。印度打压阿里巴巴旗下APP,对阿里巴巴集团整体运营没有影响。

    有媒体发布数据,UCWeb全球用户高达4.3亿,其中印度市场用户高达1.3亿,印度是UCWeb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阿里巴巴还给Vmate注资1亿美元(UC旗下软件),该短视频应用APP主要面向印度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