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打算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最快可能于本周实施

    一直以来,中东大国伊朗都受美国的打压,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经济严重受挫。在去年5月美国就取消伊朗石油出口豁免权,导致美伊两国矛盾升级。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美对伊的制裁放缓,但目前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打算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特朗普
    特朗普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指示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去通知联合国安理会,美国打算恢复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与此同时,特朗普还指责伊朗没有遵守2015年的核协议,因此快速恢复制裁并不罕见。消息指出,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或最快在本周实施

    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一直都没有屈服,称要与美国抗争到底,这一表现也非常硬气。不过,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石油出口困难,再加上2020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伊朗经济也遭到极大打击。此前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伊朗经济或负增长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