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天味业市值超越中石化 投资者可长期持有吗?

    海天味业,是中国专业的调味品生产企业。2020年以来,海天味业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高达78.24%。8月18日盘中,海天味业股价一度创历史新高,市值因此超越中石化。不少投资者好奇,海天味业股票可长期持有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天味业市值超越中石化
    海天酱油

    截至8月19日收盘,海天味业股价报163.83元,市值为5308.82亿元;中石化股价报4.06元,市值为4915.49亿元。由此可见,海天味业与中石化的差距在不断拉大,一跃成为A股总市值排在第12位的上市公司。市场戏称,“一瓶酱油”贵过“一桶油”。

    官网资料显示,海天味业主营包括酱油、蚝油、酱、醋、鸡精、味精、料酒等,多年来名列行业前茅。数据显示,海天味业主营产品毛利率合计为47.52%。机构认为,餐饮业恢复后需求乐观,看好海天味业未来。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