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 该疫苗受试效果非常好

    中国新冠疫苗迎来好消息,内地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据悉,由陈薇团队以及康希诺共同申报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8月11日获得专利授权。目前,该疫苗已经成功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这也是最后的测试。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报道称,陈薇今年1月26日受命率军事医学专家组赶赴武汉,率领团队围绕新冠病毒的病原传播变异、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体研制等开展科研攻关。该疫苗早在4月12日就进入了第二阶段测试,当时是世界上最快进入该阶段测试的疫苗。

    二期试验结果在《柳叶刀》发布,试验结果表明,单次接种疫苗28天后,99.5%的受试者产生了特异性抗体,95.3%的受试者产生了中和抗体,89%的受试者产生了特异性T细胞免疫反应。专家认为,该疫苗有望成为我国安全性最高的新冠疫苗之一。

    据媒体透露,该疫苗能够在疫情期间给人类提供“三重保护”,让接种人群最大限度免受新冠病毒袭击。目前,疫苗已经具备应急使用的技术要求,也就是说在应急情况下,可以投入使用。如今已进入最后阶段测试,相信距离大规模接种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