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类私募产品年内新发超万只 同比增幅达23%

    今年以来,证券类私募产品发行数量已超10000只。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证券类私募产品年内新发数量达10110只,较去年同期的8206只增长了1904只,增幅达23.2%。多位基金经理透露,市场震荡阶段将是建仓的好时机,新进资金可以顺势入场。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具体来看,今年股票多头策略产品发行数量为6382只,管理期货策略、复合策略以及固收策略产品发行数量分别为488只、942只和294只,可见股票策略产品颇受资金青睐,发行数量领跑各类策略产品。

    从月度发行情况来看,今年以来有两个月私募单月发行量超过2000只,分别是3月份和7月。其中,7月份新发行产品数量高达2079只。私募机构在显著的市场赚钱效应下强势“吸金”,资金入市的热情居高不下。

    “今年可以说是私募的发行大年,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近年来信托产品逐步打破刚兑,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居民资产配置正明显转向权益市场;二是今年以来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权益资产的性价比显著提升;三是从去年开始市场演绎结构性行情,更适合机构投资者操作,因此借基入市的热情被加速点燃。”一位私募研究员分析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已发行的产品中,不乏百亿级私募的身影。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发行新产品数量为1209只,相比于去年的617只几乎翻倍,这在私募发行史上较为罕见。比如,高毅资产今年以来备案了150只产品,接近2019年发行数量的三倍。另一家头部私募淡水泉今年以来发行了63只新基金,远超2019年全年发行的15只新基金。

    在“子弹”补给仍在持续的情况下,抓住“跌出来”的入场良机已成为多数私募机构的共识。

    星石投资分析称,尽管短期A股有所调整,但中长期来看,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操作方面,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消费和科技是如今市场的“三朵金花”,但更现实的矛盾是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偏高,因此后续可以保持积极的心态,在行业配置上做出战术性调整。另外对于新产品而言,市场的短期回调给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可以在此过程中加仓优质的消费、科技类标的以及估值合理的顺周期行业,构建较为均衡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