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房价冲高回落 楼市调控政策“稳”字当头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由上个月的61个减少到59个,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各地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及时科学精准调控,着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

    数据显示,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4%、0.8%和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1.6%和1.2%。

    同期,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在7月份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后,各地对于房价管控继续收紧,尤其是从交易秩序稳定的角度看,各地积极督查高价盘项目,这使得房价涨幅得到了控制,体现了各地绷紧房价调控之弦的导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疫情的影响并不会改变“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是坚决的,将保持政策稳定性和延续性。

    “从市场走势看,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仍处于稳中微涨过程中,但涨幅比6月明显收窄,7月房价走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稳”字当头,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整个房地产市场依然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