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眼被注册烟草商标 该香烟品牌已在多地销售

    “天眼”这个名称,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是国家的重要发明,是国之重器。但是,现在天眼被注册烟草商标,被质疑是商标碰瓷。而且,这种碰瓷方式对天眼形象玷污了。那么,对于此事,中国控烟协会已经回应了,它是怎么回应呢?

    烟草
    烟草

    商标注册也是一门生意,但做这门生意要有一个底线才行。近日,媒体报道有一种“天眼”品牌的卷烟在贵州、云南等地销售,引起热议。对于这种行为,很多人感到愤怒,就连中国控烟协会也表示愤慨。

    那么,对于天眼被注册烟草商标,中国控烟协会怎样回应呢?对此,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公开发布《关于依法宣告“天眼”卷烟商标无效的呼吁书”》,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引起重视,严肃查处云南中烟恶意抢注“天眼”商标事件,并宣告该相关注册商标无效。个人认为,中国控烟协会的回应,是比较给力的,这要求也是合理的。

    注册商标是没有问题,但不能乱来。“天眼”这个名称,被认为是国之重器,现在被注册成烟草商标,是一种商标碰瓷,也是对国之重器的玷污。所以,相关部门必须严肃查处此事,并且要宣告该商标无效,保护“天眼”不被玷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