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 资金利率基本保持平稳

    人民银行14日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逆回购
    逆回购

    公告称,人民银行将于8月17日对本月到期的两笔中期借贷便利(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公开信息显示,本月17日和26日分别有4000亿元和1500亿元MLF到期。本周人民银行共计开展5000亿元逆回购。

    连续净投放之下,昨日资金利率基本保持平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上行1个基点,稳定在2.162%的水平,7天Shibor昨日小幅下行0.9个基点,DR007加权平均利率保持在政策利率2.2%水平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