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赢中证500ETF上市交易 交易代码15999

    8月12日,永赢基金第二只ETF产品---永赢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永赢中证500ETF”)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场内简称:永赢500,交易代码:159999。

    永赢基金
    永赢基金

    中证5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前301只-800只股票组成。作为中盘股的代表,中证500成分股覆盖行业广,大多为半导体设备、互联网医疗、云计算等不同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这些龙头企业发展空间较高,获得国家科技创新、环保节能领域的政策支持,而且作为龙头企业本身,存在行业竞争优势,能够获得专利技术、定价权方面的红利。目前中证500指数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合计占比近1/3。当前我国正处于5G技术变革带来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爆发进程中,5G手术、AI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不断成熟,未来中证500ETF或将迎来一个更大规模的成长期。

    近年来,永赢基金的权益业务不断强大,产品线不断完善。2020年以来,随着其第一支ETF—永赢沪深300ETF的发行上市,永赢基金开启了布局ETF产品线的序幕。永赢基金认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和投资者生态的转变,市场有效性逐步提升,低费率高透明的指数化投资性价比逐步凸显。在全球低利率及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环境下,海外资金、长线资金及居民资金入市催生了大家对资产配置的需求,而ETF作为资产配置的优选底层工具,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对标美国,我国指数化投资仍处于初级阶段,成长空间广阔。

    谈及为什么以宽基指数作为布局的切入口。永赢基金表示,沪深300和中证500是主流且市场认可度高的宽基指数,可谓资产配置的基石产品,多为机构投资者的核心底仓品种。从指数本身来说,沪深300聚焦A股核心资产,表现为大盘蓝筹风格;中证500集聚各细分赛道的龙头,具有新兴成长特征,两者可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宽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