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拟禁染疫公民回国 相关规定还没有正式公布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除了对外国人入境采取限制措施,如今美国还考虑禁止公民回国。根据外媒报道,美拟禁染疫公民回国,有法律专家表示,美国此举涉嫌违反美国宪法。不过禁令在考虑阶段,美国还没正式公布新令。

    美国入境最新规定
    美国入境最新规定

    美国政府官员10日告诉路透社,如果“有理由相信”美国公民和有永居权的外国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那么,美国政府将有权禁止其入境。此外,美国还打算对墨西哥入境美国规定进行修改,因为美国认为墨西哥疫情很严重。

    对此,美国媒体预测,此项规定适用于美国机场和陆路全部入境口岸,而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口岸人员往来受到影响将最严重。新的入境限制政策还没决定何时实施,白宫正在征求反馈意见。

    据悉,此前美国以控制疫情为理由,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如今似乎又想以同样的理由,禁止美国人回国。有好多网友调侃美国,称就算是美国邀请回国,恐怕也不敢回国。因为美国疫情严重,稍微不小心就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