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层重磅发声 财务造假之风能否遏制?

    周末消息面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血雨腥风,特别好的事情和特别糟糕的事情都没有,也算给惊魂未定的市场一点喘息的机会,这周消息面的重点应该还是在中美关系上。此事不消停,市场短线就依然是以震荡为主。

    监管层重磅发声
    监管层重磅发声

    一、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猎豹点评:对于领导讲话的重点,大部分的媒体看到的是“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但猎豹哥认为这里面最具有度量的一句话是“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去年M2增速是8.1%左右,今年前几个月已经到11%,这就是明显高于去年。

    但最近坊间传言放水会暂停了,领导的此次讲话无疑是给市场吃了定心丸,猎豹哥认为再加大放水量有难度,但维持在上半年的水平还是有戏的!这也是股市中线继续走牛的基础!

    二、外汇局: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二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净流入逾600亿美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显示人民币资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我国对外证券投资亦保持一定规模。

    猎豹点评:一个季度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200亿,外资流入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在中美关系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外资为何还要趋之若鹜呢?其实给大家讲一个数据就知道了,在目前全世界上体量的经济体里,也就我们中国的银行还在给利息,其他的国家早就0利率甚至是负利率了。

    这些钱进来啥也不干,躺在银行拿利息都是不错的选择,再说人家的利息可不是我们的0.35%的活期存款利率!

    三、史上最独特公募基金正式开闸,基金行业兴奋了!

    公募基金行业将正式迎来一个划时代的新产品!证监会8月7日发布正式《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这意味着各大基金公司最快将于下周一上报此类产品,公募REITs即将问世。

    猎豹点评:REITs到底是何方妖孽?引得基金行业竞折腰?其实没那么神秘,这个由美帝发明的金融衍生品它叫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其设立的目的就是把一大群人的钱聚集起来去投资房产(chaofang)!

    问题在于,以前我们国家的REITs都是信托类产品,按律每一份购买金额起价都在100万,普通百姓人家是无福消受的。如今公募REITs都出炉了,理论上小孩子的压岁钱都可以拿出来炒房了……当然,我们的REITs不叫房地产信托基金,毕竟我们房住不炒嘛,我们的REITs叫“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只投资基础设施。

    那为何基金行业如此亢奋呢?因为我们绝大部分中国人从骨子里都有买房的冲动,哪怕不能买一套,能买0.1个平方也是让人很兴奋的……

    四、证监会: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关于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坚决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恶性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运用一案多查、行政处罚、市场禁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以及刑事追责、民事赔偿等全方位立体式追责机制,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净化市场生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猎豹点评:财务造假一直是A股市场的顽疾,每次股市稍微有点起色都会有几粒老鼠屎冒出来恶心大家,久而久之这公信力都变成了奢侈品。本来以前在国内恶心恶心我们这些老股民也就算了,谁叫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呢?

    但今年瑞幸咖啡把这“崇高”的作假事业引入到了美帝股市,全世界股民惊呼:怎么能这样玩呢?特朗普为了打击我们本来都天天找借口,你这送上门的借口岂有不用之理?估计1年之内,中概股都会大批量从美国退市,还是国内的股民善良啊......

    对于丢人丢到国外这种事情,我们一向不吝于雷霆手段,因为在很多“能人”的眼中:“骗钱事小、失节为大”!瑞幸咖啡就是触了这个霉头,否则区区20亿的造假额哪里排的上号?獐子岛的扇贝想它来就来想它走就走,不就是罚60万么?股价最近还轻松翻倍,因为这些都不是事。

    只希望这一次的雷霆手段,真正落到实处。猎豹哥认为,不求“从重从快从严”,只希望能够真正做到“零容忍”,无论国企还是私企,无论是乌龟还是王八,只要作假就一视同仁!另外,对于普通股民来说,能不能把这些巨骗的钱掏出来分给受害者,或许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