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作妖禁止腾讯交易 为何我们还不反击?

    最近几天猎豹哥一直短线看空,但市场仿佛跟我开玩笑一样,每天都是上午跌得稀里哗啦下午涨得虎虎生风,最后还毫无愧疚的收个红盘,搞得市场所有人都觉得这指数永远调整不下去了。8月7日的A股在前一个小时里的走势跟前两天一模一样,一副欲跌还羞的样子,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马上抄底资金又要出动的时候,暴跌来了。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11:10分开始大盘接连暴跌,截止到下午1:30,在仅仅50分钟的交易时间里上证指数狂跌50点,33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市场一片恐慌!要不是券商股这个“尿壶”被及时的拉出来护盘,后面会不会酿成百点暴跌的惨剧就很难讲了。

    为何大盘会突然崩盘?这个屎盆子真的要扣在特朗普身上!就在8月7日11:10分,《环球时报》突然爆出一条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引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签署两项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同时禁止与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有关微信的交易!此外,此命令将在45天后开始执行!

    特朗普这一招,不可谓不狠毒,一方面扬言要分分钟关掉你,另外一方面限定你45天的时间必须卖掉,否则就让你关门。这哪里是真的想封禁社交类APP?这简直就是在帮助美国企业明目张胆的抢劫!前面还只是抢劫TikTok,现在连微信也要一起抢!估计特朗普在想,反正抢一次也是劫匪,那还不如顺手牵羊再来一个。

    以前抢劫TikTok就还好,毕竟他没上市,但腾讯是在香港上市的,还是港股的扛把子,这对资本市场影响就大了。闻此恶耗,腾讯控股港股一度暴跌10%,老大顶不住了大盘自然也好不了,香港恒生指数大跌3%,顺带也把A股带沟里了!

    写到这里,脾气再好的人估计都义愤填膺了吧?美帝实在是欺人太甚,中兴通讯、华为、海康威视、大疆、抖音、腾讯,哪个看起来强一点他专捏哪一个,恨不得我们中国的企业全都是让人醉生梦死的茅台、五粮液......

    算上今天的出手,特朗普已经连出N拳,而且是拳拳到肉,虽然不至于血肉横飞,但也让我们尽失颜面。只不过比起特朗普的咄咄逼人来说我们就非常克制了,迄今为止都只是语言谴责,并未有效反击,这又是为何呢?

    在猎豹哥看来,不是我们怂,而是我们确实还没完全准备好!在很多方面特别是高科技行业,我们还是需要依靠美帝的产品,如果现在彻底撕破脸皮,一方面确实没有可替代的东西;另外一方面,国内做美国生意企业瞬间没有了客户,如果国内市场又跟不上,那就可以直接关门了!

    这就是为啥最近高层会多次开会多次强调“内循环”,因为只有内循环搞起来,才有资本和资格跟美帝叫板,否则永远是挨打的份。当然,理论上这些事情不是猎豹哥这一介草民应该考虑的,但是这对资本市场而言就是巨大的机会,这可是我的本职工作!

    资本市场的机会在哪里?通过什么主线选择“内循环”的机会呢?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上周其实我看了一篇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里面讲内循环可以细分为消费内循环、制造内循环、科技内循环、投资内循环、服务内循环、金融内循环......

    我真想问这个年薪千万的研究员,A股里的4000家上市公司,麻烦给我选一家不是内循环的企业出来?

    其实在我看来,所谓内循环就两个方向:

    一、技术替代

    以前用美国技术的芯片、软件、电脑、医药等细分行业,以后就要用国产的了,哪怕国产的差一点,有总比没有的强。比如被美帝一直卡脖子的芯片,中芯国际刚刚投产了28nm的生产线,比起台积电的5nm确实差了几条街,但落后总比没有强,凑活着用以后再进步吧!

    中芯国际一年前在美股退市的时候市值仅仅40亿人民币,现在在A股居然6000亿市值,这是为何?因为这类的企业以前看起来是毫无投资价值的,但现在“矮个里面拔高个”,他居然成了香饽饽!还有做电脑的中国长城,以前都是烂到无解,但一旦美帝卡脖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他顷刻成了基金的心头肉,其股价今年已经翻番了!

    二、需求创造

    有东西凑活用只能让我们生存着,要想活得好还得靠消费,大家挣完钱都存银行这社会就没法运转了,这钱得流动起来,流动最好的方式就是消费!有需求要消费,没有需求要创造消费,前段时间涨到天上去的免税概念股、近期高层频繁提醒的新能源、还有悄声发财的光伏,这些都是以前没这需求,但被教育成一种需求的典型案例。

    无论是技术替代还是需求创造,前期很多板块都已经先行先试了,最近猎豹哥一直告诉大家A股股票市场格局好像默默的变了,因为很多几百亿市值的股票居然连续涨停,这很显然不是游资所为,这是有大资金在毫无顾忌的提前搞啊!而这种毫无顾忌,在猎豹哥看来就是抓住了政策的牛鼻子。

    当然,前面提到的这些板块的很多股票股价已经翻到天上去了,我不建议大家去追,还有哪些细分行业的个股有机会呢?字数够了,周一再说......